close
這天中午…快閃到幼稚園的廚房看今天的菜色…一看之下…有點失望…

沒有愛吃的菜菜…只有綠綠的花耶菜、不愛的魚肉、黑木耳炒肉絲…

只好跟可愛的阿姨撒嬌…請她不要幫我留飯飯…因為我想買外食回來吃…

可是…接完安親班的小朋友後,發覺肚子好餓…學校附近又沒有什麼賣吃的店面…

於是…只好又硬著頭皮,請阿姨煮麵麵給我吃…可是,阿姨沒空,於是叫我自己煮…

P.S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…我是個下廚的白痴…所以…

我只好先煮水…然後等水滾後再向阿姨求救…

等待的時間中,阿姨教我調醬料,她說只要倒一點醬油、一點香油、一點黑醋就可以了…

哇!這真是太神奇了!傑克!原來這樣就可以拌出又香又好吃的味道囉!?哈…我會了耶!

接著阿姨還教我如何判斷麵麵是否熟了…阿姨說:當麵呈現透明狀時,就代表熟了!

可愛的阿姨還親自將麵條拿到我面前(真的離臉很近的距離,都快鬥雞眼了!)讓我看個清楚…

就是醬…麵麵熟了…把麵麵們跟剛剛調好的醬料拌在一起…就成了我這輩子學會的第一道料理!

哇~好感動喔!原來除了泡麵…我還會做拌麵了耶!原來料理不像我想的那麼深奧!呵…

只要有時間,我還要跟身懷絕技的阿姨們(我們學校有三個阿姨喔!)多多學習又快又方便的美味料理…

原來,只要起個頭…我也能下廚…(這種感動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能體會!?)

哈…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into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