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…我在台東旅館舒適的大床上醒來…帶著些許的哀怨…還有些殺氣…

因為,現在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半…要人命!!厚…好…想…再…睡…一…下…喔!

但是貝比叫我想都別想!因為班代是可怕的「準時機器人」!果然…七點整…班代就打來問我們起床了沒?

鳴…拖著沈重的腳步還有可憐的眼皮,我緩緩地梳洗自己、收拾行李,同時…聽著外面超大的雨聲!

天啊!老天爺怎麼跟我們開這種玩笑!八點半我們就得坐船去「陽光」之島-綠島玩了耶!現在雨下這麼大是怎樣!?

厚…心情真是說不出來地糟~尤其,我最擔心小慈的反應囉!因為她總是不太放心我們在這種氣候下還是要成行的決定…

為了安撫她,也為了安慰自己,我不斷鼓勵她這只是一陣短暫雨,一下就下完了,綠島那邊一定會是好天氣的!

用過了早餐,往富岡漁港前進(還好那裡下毛毛雨),上船前大家都很乖地服用了暈船藥…
一開始船啟動時,我跟小慈還很不要命地在那裡走來走去玩自拍…船上所有的人也都因為某些較大的浪而發出剌激的「鳴!鳴!」聲…

我也覺得好好玩唷!^^ 但是…十分鐘後…

船上的氣氛從原本的興奮漸漸轉變成詭異的局面…慢慢地,我聽到陸陸續續有人開始吐的聲音…我也覺得頭好暈…胃在翻滾、額頭在冒冷汗…

肚子裡一直有東西吶喊著:「我要出來!我要出來啊!」哇~我再也受不了了!於是…我…吐…了!!然後…我一吐,貝比也跟著吐了!哈~下船前,我們兩個吐了兩回(超痛苦!)

好不容易「吐之船」終於到達目的地-綠島了!一下船,貝比與我立刻覺得海闊天空(因為我們都吐完了…好舒服喔!哈~)

而且…終於出現的太陽公公正對著大家微微笑!一切是這麼地美好!再也不用擔心下不下雨、船開不開囉!呵~

在碼頭與此行的導遊-鄭阿伯碰面後,大家租了機車、加了油就往阿伯家去放下行李,然後,在阿伯的帶領下開始騎機車遊綠島囉!

途中,我們去了石朗浮潛區、燕子口、馬蹄橋、孔子岩、小長城、哈巴狗、睡美人,也都拍下了許多漂亮的照片…
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的導遊鄭阿伯超好笑的,他把我們這些情侶分成一對一對的「關係人」,每次要照相,他一定會把你的「關係人」叫來…

然後咧!就叫你們擺出他指定的各種動作…就算是拍你一個人,他也會想出你這輩子照相都不會擺出來的招式讓你擺!哈~粉暴笑!一切都有照片為證~
不知道是睡不夠還是天氣太熱,還是我的精力全用在製造「吐包」上了…愈騎愈累的我開始想睡覺,眼皮好沉重…

但還是很努力的撐住,畢竟,這可是求之不得的旅程呢!只是…走完小長城的階梯、到達最高的涼亭後,我終於宣布電力耗盡…

整個人「掛在」涼亭中的椅子上~哈~真丟臉!還好秀沂拿出她的法寶-某罐透明液體,幫我擦在額頭上、脖子後面,一會兒我才覺得好多了~

真是沒用的我~(貝比把一切全都歸咎於我平時不運動的理由上,但…我覺得…屁啦!)哈~

繞完了全島,我們回阿伯家吃伯母為大家準備的麵(雖然是家常麵,但粉好吃唷!)吃飽後,小龔和我用力鼓吹邀大家吃冰去…

因為我們兩個再不吃冰就快熱掛了…!哈~吃完了冰,就開始了下午的重頭戲-浮潛囉!

換好了泳裝,再穿上厚重潛水衣、潛水鞋時,大家原本清涼許多的感覺再次消失!感覺自己又快要融化在潛水衣裡了!

好不容易等阿伯的另一團客人都準備好了,我們以為可以出發了…沒想到,又來了五個女生要穿裝備!

於是~在等待過程中~我又再一次上演了「趴桌裝死」的戲碼~呵~

後來大伙終於到了石朗浮潛區,聽完了阿伯的解說,大家才到海岸邊浮潛,特別是「不會」游泳的人最好笑!

因為我們除了原本穿的救生衣,還得套上一個接著一個的粉紅色救生圈,一個個排好隊下水去…呵…

起初,我一直被前面女生的腳踢到頭(因為救生圈的間隔太小!大家踢來踢去!哈…),但適應後,就能透過蛙鏡看到只屬於綠島那七彩耀眼的各式珊瑚…

各種美不勝收的熱帶魚在腳下游來游去,那一刻真是令人感動!活著真好呀!一切的「吐」都是值得的!^^

浮潛完,我們還到綠島燈塔後面的白色沙灘打排球,分為小龔、琪、班代、小慈組以及胖子、秀沂、我、貝比組…
本來我們四個一直落後,但還好對面那組有「孕婦小姐-小慈」,還有「只會說但做不到先生-小龔」…呵…

因為他們兩個,讓我們拿回不少分數,甚至贏了比賽!哈!在此謝謝對面兩位組員的偉大犧牲喔!^^

打完排球~大家還很熱情地瞞著我安排貝比來上一段求婚記,只可惜我不領情,還把浪漫場景變成家暴現場!

哈…這一段都有錄下來喔!(笑破肚皮的雙人演出!)
玩了一天,天被我們玩黑了,肚子也叫了,於是我們到阿伯介紹的「菲哥餐廳」吃晚餐,菜色十分豐富喔!

有「炒高麗菜」「三杯羊肉」「炒海香菇」「清蒸紅蝦」「炒鹿肉」「涼拌鮑魚」「海藻小魚湯」很棒吧!可是…

我不是很餓~所以~吃得很少~呵~另外跟大家報告的是「菲哥餐廳」為什麼這樣取名呢?因為呀!老闆的造型真的滿像菲哥的說!

再加上他走來走去那種放盪不冀的樣子…我給他相似度80分!^^

吃飽了,回阿伯家休息一下,又馬不停蹄地開始晚上的行程(一整個忙不停!^^),晚上的行程是去洗世界有名的海底溫泉「朝日溫泉」

但阿伯很熱心地帶大家先騎車去山上看梅花鹿,一個地方換過一個的找呀找~才在近一小時後,看到它們美麗的蹤跡…粉高興唷!

而且呀!綠島的夜晚,隨意抬頭一看就是滿天星斗,既大且亮…令人讚嘆不已!(真的很浪漫呢!)

結束尋找梅花鹿的行程後,我們到達了朝日溫泉~雖然颱風剛走,但綠島的魅力果然無法擋!人潮還是很多~

讓我感覺像在參加廟會般剌激,能在滿天星空下、奇岩旁、海風吹彿下泡著自然湧出的溫泉,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呢!?

能跟眾好友共享此等良辰美景~這一切真是太美妙囉!而且,在大家泡著溫泉時,胖子又再次慫恿貝比往池中走去…

並且大聲地說:「貝比!嫁給我!」雖然低調的貝比一開始死都不從…但後來禁不住大家一再威脅利誘,只好照辦~

他說出來那一瞬間,哇~!坦白說!真的好感動又好開心喔!(還有很多害羞…啦!希望還有下一次…^^)

泡完了溫泉,大家也都累了,回家的路上,還用最後的精力逛了綠島一家滿有名的紀念品店叫「大哥的故事」

這家店不但招牌很可愛,連招牌上的字都很「寫實」…請參照照片…^^
店裡還有「正港」的監獄供人拍照,裡面甚至還有「作案工具數種」!哈…真是有創意的老闆唷!

買了紀念品還蓋了不少店內特有的紀念章,我們才結束了這一天的冒險~回到了我們睡的大通舖~

因為我洗澡是出了名的慢~所以我是女生中最後一個洗澡的~當我洗完澡後,其他三對關係人都睡了…(時間:凌晨一點半)

本來以為…我那個「躺下三秒睡」的貝比也睡死了…沒想到他還在等我,還說要等到我才要一起睡!當下真是感動!

閉上眼睛時,本來想好好回味一下這天所有發生的精彩…但是…三秒後…八個人全都寂靜無聲地…睡死了…!!哈…!

(真的太累了…一整個忙不完!^^)

(待續…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into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